網球場的路上

2013/09/17

網球工藝 - What were tennis balls made of in the 15th century?


網球製作的工藝可追溯到十五世紀的法國,那時的網球普遍的做法是將石灰、沙子與泥土混合,用羊毛包裹住。在蘇格蘭,網球則是用羊的胃做成的,然後在胃的外面包上羊毛,再用繩子綑起來,就可以比賽。後來也有用油土與人的頭髮做成網球。在西元1500年,網球內層是改由皮革做成,再包覆上動物的毛髮。西元1800年左右開始,網球的內層開始由橡膠取代,但橡膠的網球仍舊太硬而且太脆弱,所以還是會在外層加上軟木與毛髮和羊毛。現代的網球是怎麼製作的呢?

西元1500年左右的皮網球(外皮毛髮已腐壞不見),蒐藏在倫敦博物館裡。
Post-medieval leather tennis ball from Museum of London
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museumoflondonprints.com/image/65709/unknown-post-medieval-leather-tennis-bal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