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場的路上

2013/10/16

Novak Djokovic的冠軍飲食 - Serve to Win

Novak Djokovic推出的新書 - Serve to Win,在書裡Novak分享了他能登上世界第一的飲食紀律。從小就有氣喘和過敏的Novak靠著改變飲食習慣,讓自己身體更健康、精神體力更好。

Serve to Win也提供讀者14天的健康食譜,五大重點有:
1。起床後先喝一大杯溫水,除了喝溫水Novak有時也會喝熱甘草茶。
2。接著,吃兩匙蜂蜜(最好是紐西蘭的Manuka honey),Novak在比賽時也會吃蜂蜜。
3。多吃酪梨和腰果。
4。不吃巧克力(Novak一家人都是巧克力和甜食的愛好者,這對他來說是最大個挑戰)。
5。不吃任何麵粉類製品(gluten),包括麵包、餅乾、義大利麵、啤酒等等。

其他網球選手們的反應如何呢?Rafael Nadal說:這不是我的菜,應該只是一時的風潮吧。Roger Federer開玩笑的說:我還想要多一倍的麵粉食物呢!前球后也是Novak在蒙地卡羅的鄰居Caroline Wozniacki說:這份食譜,我甚至連我家的小狗都不考慮給牠吃呢,我希望牠多多享受。

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tennisworldusa.org/Editor/Img/Novak-Djokovic-img12549_668.jpg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