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場的路上

2015/10/04

網球與藝術 - Tennis x art: Tennis Player by Victor Vasarely

藝術家維特.瓦沙雷利(Victor Vasarely, 1908 - 1997)於1970年的作品Tennis Player。

出生於匈牙利的法國藝術家維特.瓦沙雷利,被譽為歐普藝術(Optical Art簡稱OP Art )之父,結合對科技與科學的興趣,他開創了1960年代歐普藝術的風潮。歐普藝術玩的是視覺與幻覺的遊戲,也稱為視幻藝術。在靜止的畫面中,利用嚴謹的構圖設計,刺激視覺神經,使觀賞者產生空間感、動態感、形隨視點變化、殘像等錯覺。歐普藝術的作品是對視覺錯覺的有趣實驗。



圖片來源:http://theeyestheysee.tumblr.com/post/37826549209/victor-vasarely-figurative-works

沒有留言: